大学四次实习经历 学到的十件事儿

【先简单说下背景】
15 届毕业生,6 月份毕业,目前在某互联网公司做运营。大学是在四川某二本理工科高校,学的是广播电视新闻学,文科专业。大学期间实习经历如下:

大一暑期在大学所在地的一个县级电视台 实习
大二暑期在中国青年报新媒体发展中心 实习
大三暑期在百度垂直搜索产品市场部 实习
大四寒假在京东成都全国客服中心 实习

【这些实习,都学到了什么】
第一,越来越清晰的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以后想做什么,从事什么行业?

第二,多学多问,付出的过程是痛苦的,虽然不一定有收获。

第三,善于总结,发现规律,提高效率,这点儿不管放在哪儿都是皆准的。

第四,学会利用工具,各类常用的软件,方便工作,养成好的习惯,以后可以终身受益。推荐三款软件 Foxmail、思维导图、印象笔记,至于 Office 之类的,越早学会基本的越好,当然能够精通某一项更好,比如 excel 。

第五,学会商务邮件写作,包括正文、格式、标题等。发给谁?抄送给谁?回复给谁?等,都是有系列规范和要求的,很多需要学习的点。

第六,实习的平台可以涨身价,但不是决定身价。还需要充分的利用好,所在的平台资源,提升各方面的技能。

第七,职场有生存的规则,实习期应该还不太会涉及,但总的原则是少说闲话多做事。

第八,养成习惯写日报周报,即使上级没有硬性要求,但好处多多,以后就会知道了

第九,越来越多的单位打着找实习的名义,做着正式工的活儿,还不给补助之类的,要慎重考虑

第十, 没有永远的方法论,只有不断更新的方法论。

( 8 月 11 日 更新版本)先写到这儿吧,后续再看情况更新。

「此文为回答知乎问题“实习期间都学到了什么”的答案」,点击原文链接可以查看这个问题更多的回答。

夏小正 wechat
想查看夏小正的更多文章,可以扫描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【小正说事】。
坚持原创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